Mone

米子 Q & A

01.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適用面積是多少?
A︰米子空氣淨化器可以覆蓋200-500呎左右的房間,即使不夠200呎也不要緊,只會令淨化 效果更佳及理想。

02.
Q︰米子空氣淨化器放於哪裡是最好?
A︰為了有效使用空氣淨化器,建議日常作息、人多活動,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 / 來源,即使 貼牆或放於角落也不要緊,因為米子是540度進風的。

03.
Q︰米子空氣淨化器外型幾大?
A︰高度760mm,大約桌子的高度,而闊度320mm,側與摺櫈直徑差不多。

04.
Q︰米子空氣淨化器有甚麼顏色?
A︰陶瓷白。

05.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濾網可以使用多久?
A︰當然要視乎實際環境需要,大約一年左右,而機內設計當接近更換濾網時,淨化器會作出9 次提醒,大約10小時提醒一次。

06.
Q︰米子空氣淨化器省電嗎?
A︰米子空氣淨化器的耗電量為0.47-40w,只是我們家中一個普通燈泡的耗電量。如每天運作 10小時,一個月的電費只約15元港幣左右。

07.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摩打與其他有何分別及好處?
A︰米子空氣淨化器的摩打是獨一無二的懸浮摩打,較其他普通摩打寧靜、省電、安全及耐用。

08.
Q︰米子空氣淨化器開啟後會不會很嘈吵?
A︰智慧模式及睡眠模式的聲響都不會太大,但用家自定義風速調至六度,便會有一定的聲 響。

09.
Q︰什麼情況下需要開啟最高風速?
A︰希望在短時間內快速改善環境,便需要開至最大風速。

10.
Q︰米子空氣淨化器開啟後是否要關窗?
A︰若果把窗關上,淨化的效果顧然是好,但亦會造成室內空氣不流通,令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 高,開窗是為了引入室外的新鮮空氣,只要將空氣淨化器遠離窗戶,便會達致最佳效果。若 知道開窗後會引致大量污染物從室外進入室內,才建議關窗使用,結論是視乎自己的生活情 況及環境使用。

11.
Q︰米子空氣淨化器會否通知我們室內空氣情況?
A︰會,用家需要購買米子的智慧管理器,便可知道室內空氣情況。

12.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智慧管理器如何控制淨化器?
A︰首先,智慧管理器會連接淨化器及米子手機APP,管理器會把數據上傳至手機APP,若管理 器檢測到空間環境甲醛及PM2.5超標,便發出指令米子空氣淨化器加速工作,亦會24小時 持續監測著室內空氣情況。用家可以直接從管理器上讀取當時環境的PM2.5﹑TVOC及溫濕 度,讓用家一目了然。

13.
Q︰米子空氣淨化器是不是只能除味,不能除塵和菌? A︰淨化器使用了H13級HEPA過濾網,這個過濾網能過濾0.3微米以上的細小塵埃及細菌,而 大部份的細菌尺寸都是大於0.3微米,同時部份病毒會附於塵埃上,所以當過濾塵埃時,便 能同時把部份病毒一起過濾,加上淨化器配備了植物活化碳,亦加強了除味效果。

14. Q︰米子空氣淨化器能否除香煙氣味及顆粒物?
A︰能夠,米子空氣淨化器內有H13過濾網及植物活性碳,過濾網能夠過濾顆粒物,而植物活 化碳則能除去二手煙味,但不是主要針對這方面。

15.
Q︰米子空氣淨化器能否除化學氣體,例如TVOC及HCHO?
A︰能夠,淨化器利用了TR植物活化碳,它能有效除去TVOC ( 甲醛HCHO﹑苯﹑氨) ,而 HCHO從米子的CADR比市面上的淨化器高出幾倍。

16.
Q︰米子空氣淨化器會不會產生臭氧?
A︰不會,因為這台淨化器是純物理的淨化器,是利用高效濾網及植物活化碳來淨化室內空氣, 絕不會產生臭氧。

17.
Q︰米子空氣淨化器推跌了會不會繼續運作?
A︰不會,該機設有安全裝置,推跌大約45度,淨化器會自動停機。

18.
Q︰若有異物堵塞於空氣淨化器裏,有沒有安全保護?
A︰有,如果空氣淨化器裏有異物堵塞,淨化器會立即自動停機。

19.
Q︰米子空氣淨化器有否通過任何安全測試?
A︰米子空氣淨化器通過了中國的安全和電磁兼容認證 (CQC, S&E),電壓不穩、電流異常、電 機過熱、異物堵塞、意外傾斜均會停機。

20.
Q︰中國製是否一定不安全,不可靠呢?
A︰其實中國製並不一定不安全,不可靠,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產品都是中國製造,例如蘋果手機 等。而且米子亦通過了很多安全認證,例如中國的安全和電磁兼容認證 (CQC, S&E) ,電壓 不穩、電流異常、電機過熱、異物堵塞、意外傾斜均會停機等,才可推出市面和售賣。

21.
Q︰負離子對人體有沒有害?
A︰負離子是由天然礦石產生,可清新空氣,除塵活血,增強免疫力及改善睡眠質素。

22.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負離子與市面上常見的負離子機有何不同?
A︰米子空氣淨化器的負離子是天然礦石(永久性)自然產生的,而市面上常見的負離子機是由電 子零件產生,會自然損耗。

23.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H13 HEPA過濾網與市面上常見的HEPA過濾網有何分別?
A︰米子空氣淨化器採用的H13 HEPA過濾網是現今市面上購買到的空氣淨化器的過濾網當中 最高級,它能過濾大污染物,一次性能過濾高達99.95%,而日市面上常見的HEPA過濾網 則不會向客戶說明是甚麼級數。

24.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HEPA過濾網及植物活化碳能否清洗?
A︰因為過濾網的材質是可分解,故不能清洗。而活化碳則可以利用太陽曬,會有少許恢復作用。 (於現今的技術,合規格/正規的HEPA過濾網及活化碳是不能清洗)

25.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成本效益與其他牌子對比有何分別?
A︰米子空氣淨化器相比其他牌子同類型的淨化器的價錢雖差不多,但除顆粒,甲醛的能力高出 二至三倍有多,而且功率及耗電量亦較其他低,更節省能源。

26.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CADR值是什麼,以及包括什麼?
A︰CADR值是評估空氣淨化器在運行一定時間後,去除室內空氣污染物的效果數值愈高,淨化污染物的速度愈快,淨化能力愈好,包括了顆粒物 (煙霧﹑塵埃) ﹑甲醛及PM2.5,所以 消委會會以作標準及測試方法。

27.
Q︰米子空氣淨化器的CADR與市面上常見的其他品牌的空氣淨化器的CADR有何分別?
A︰米子的CADR值普遍比市面上常見的其他品牌的CADR值相對高,米子除顆粒及甲醛的 CADR值分別為482及237立方米/小時,而大部分品牌子除顆粒及甲醛的CADR值係米子 的三份之一/一半,所以米子的效用都比其他品牌好。

28.
Q︰在市場上是否容易地去購買高CADR值的空氣淨化器?
A︰也並不容易,原因是市面上大部分淨化器都供家庭用,而這些家庭用的空氣淨化器的CADR 值大多介乎於2xx-3xx立方米/小時,米子則高達482立方米/小時,絕對能用於大的地方。

29.
Q︰米子空氣淨化器是否有保養,如果壞了,是否需要整部拿回來修理?
A︰米子空氣淨化器均有5年自攜保養,包括人工及零件,消耗品除外。空氣淨化器壞了, 用戶只需要把主機部分送回本中心維修。

30.
Q︰什麼是PM2.5?
A︰PM是指空氣中固態與液態微粒的混合物(不是單指固體的微粒物質),即是粒狀類,它們是 非常細小的固體或液態的懸浮物質,以灰塵、煙等型態存在。PM的來源眾多,包括工業建築、汽車排放及燃燒物件等所引致。這些顆粒狀懸浮粒子可以對人體健康有嚴重的影響, 甚至可以改變氣候和降雨。大氣粒子中直徑2.5微米或以下的微塵,均統稱為PM2.5。